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简报 >> 正文

基建简报

基建工作简报2020年第一期

时间:2020-05-07 10:57   浏览数:次   来源:  

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教学实验大楼顺利移交使用

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机械工程专业教学实验大楼项目,建筑面积24914平方米,按照合同约定,历时508天,于2019年12月17日上午如期竣工验收。经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五方组成验收评委会,形成一致意见同意工程竣工验收,且工程评定合格。于2020年1月16日,由我处召集国有资产处、后勤处、武保处、机械学院等相关部门,完成了该项目的校内移交工作。

金川校区二期工程项目可研报告评审会召开

2020年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建筑、结构、电气、设备、经济专业专家对我校金川校区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基本建设规划处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评审中心乔金龙主持。

本次评审项目为2019年11月学校研究决定启动的金川校区二期规划建设项目,具体为学生公寓及餐饮综合服务中心,航空交通教学实验楼,基础教学实验楼,工程训练及展示中心,金川校区基础设施配套五个分项。

会上,基本建设规划处处长代表建设单位对各项目的基本概况、建设背景及必要性进行介绍;各编制单位的建筑、结构、电气、设备、经济五个专业编制人员对项目编制情况进行汇报;随后专家对五个报告逐一进行评审。

经过一天的评审,评审中心及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我校金川校区二期学生公寓及餐饮综合服务中心,航空交通教学实验楼,基础教学实验楼,工程训练及展示中心四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金川校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根据专家组意见进行修改,修改后通过函审方式进行审查通过。

2020年建设项目准备工作扎实部署

为推进2020年度新建(开工)项目的顺利开展,基本建设规划处于2020年1月6日、1月9日分别召集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能源动力教学实验楼等7个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召开项目准备工作推进会,对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布置,明确时间节点,形成会议纪要并下发各单位。

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

疫情当前,复工复产是一场硬仗。基本建设规划处于2月12日成立各项目线上工作小组,接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做好节后劳务人员返岗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部署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两确保,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项目稳健复工复产,紧锣密鼓开展春季生产攻势,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基本建设规划处针对重点工作科学组织,从人员返岗、物资储备、制度完善、安全管理等全方位着手,实现顺利复工复产。坚持“管生产、管安全、管防疫”立体结合,通过扁平化管理,确保实现“进度可控、质量创优、零事故、零疫情”目标。3月20日,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能源动力教学实验楼项目通过防疫验收,现场施工步入正轨。4月10日,基建处组织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对复工点施工方案进行核查针对地梁等工序召开专题技术交流会,确定最优方案。金川校区综合体育馆、新城校区科技实验楼等五个新开工项目以“选点复工”策略推动项目施工建设有序开展,现已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基本建设规划处正在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检查扎实开展

我校在建7个项目陆续开工以来,学校领导及项目属地质检、安检部门多次现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基本建设规划处严格每周安全检查制度,对各个项目关键部位、重要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彻底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重点检查了各项目安全设备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应急预案是否制订、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员工宿舍消防设施是否完善,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在检查中,全面了解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要求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对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在建工程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概况

1

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能源动力教学实验楼

该建筑物主要功能为教学实验办公,建筑面积24747.4平方米,地上四层(局部三层),框架结构,柱下条形基础。项目总投资约9396万元。

2

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餐饮服务中心

该建筑物主要功能为金川校区餐饮服务,建筑面积7186.2平方米,地上三层,框架结构,柱下独立基础。项目总投资约3322万元。

3

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综合体育馆

该建筑物主要功能为金川校区文体活动服务,建筑面积12989.79平方米,地上三层,框架结构,柱下独立基础。项目总投资约11016.75万元。

4

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西区配套工程(一期)项目

本项目分动力站和外网管廊工程,整体工程主要功能为满足金川西区水、暖、电、消防等基础配套。一期工程主要满足金川校区能源动力教学实验楼、金川校区综合体育馆、拟建电力信息专业教学楼的基础设施配套,本期投资约1869.3134万元。

5

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人工湖提升改造项目

该项目主要功能为金川校区人文景观提升服务,设计构思为创造生态自然为主,少量人工雕饰做点缀的绿色校园景观,改造面积76112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940.4104万元。

6

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科技实验楼

该建筑物主要功能为学校规划教学科研用房,建筑面积41784.72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主楼18层,裙楼4层,主楼框架剪力墙结构,筏板基础;裙楼框架结构,独立基础。项目总投资约22631万元。

7

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建筑创新实验中心

该建筑物主要功能为建筑学院教学、实验用房,建筑面积5966.07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钢框架支撑结构,柱下独立基础。项目总投资约3363.7万元。

简 讯

1、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能源动力教学实验楼

项目于2019年9月19日取得施工许可证,2019年9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进展:主体结构:A1区屋面准备浇筑;B1区三层完成;C1区屋面层完成;A2区二层完成;B2区三层完成;C2区三层完成。

2、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餐饮服务中心

项目于2020年3月11日取得施工许可证,2019年9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进展:主体结构二层楼板混凝土浇筑。

3、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综合体育馆

项目于2020年4月23日取得施工许可证,2020年5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进展:主体结构:基槽开挖完成。

4、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西区配套工程(一期)项目

本项目属于校内立项项目,于2020年4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进展:动力站地下一层筏板混凝土浇筑完成,管沟C段土方开挖。

5、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人工湖提升改造项目

本项目属于校内立项项目,于2020年4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进展:湖面进行湖底及坡面做找平层。

6、内蒙古工业大学科技实验楼项目

该项目于2020年4月30日取得施工许可证,2020年5月11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进展:主体结构:基槽开挖进行中。

7、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创新实验中心

该项目于2020年5月7日取得施工许可证,2020年5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进展:主体结构:基槽开挖进行中。

上一条:基建工作简报2020年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