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简报 >> 正文

基建简报

基建工作简报2020年第二期

时间:2020-07-16 15:24   浏览数:次   来源:  

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推动项目稳步实

复工复产以来,基本建设规划处根据各施工项目实际情况及辖区建设主管部门不同要求,整合提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为确保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长抓不懈,为施工生产稳步进行提供了坚强保证。

疫情常态化措施包括对防疫物资筹备、集中管理及发放、公共区域定期消杀、隔离房间准备、人员进出场实名登记及体温检测、到岗员工防疫及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自查并定期汇总上报工程监管科。

据不完全统计,自复工复产以来,各项目部对合计22000余平方米的公共办公区域、食堂、宿舍定期进行消杀;对700余名现场人员进行实名制健康登记、防疫及安全教育,以及每天至少两次体温检测;我处不定期对各项目防疫物资管理、安全防疫防护措施进行抽查。同时,各项目部精准筛选复工人员,加快生产进度,保证施工质量;根据人员到岗情况,各项目在工期不变的情况下制定详细的工作节点计划;防疫及必需工程材料提前采购,以满足20天以上的防护需要为标准,增加储备量;加大网络办公力度,减少现场管理人员出差频次;在人员调配上尽量协调低风险区人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施工生产带来的影响。

在各项措施的有力加持下,已开工七项工程,快速完成节点目标,平稳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全力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依据《内蒙古工业大学2020年“安全生产月” 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要求,基本建设规划处针对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现场特性,制定专项活动方案,成立基建处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小组,组织基建处全体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专题学习、安全生产宣讲及安全生产检查。

安全生产管理小组,现场走访各项目,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听取片区改造情况。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施工方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有关施工安全风险管理办法,做好风险预测防控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推进项目建设。

心系工程进度和质量——校领导多次亲临施工现场

自今年3月,我校在建7个项目陆续开工以来,学校领导多次现场检查督导施工工作,实地查看建设项目施工情况和进度情况,听取施工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配套设施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向有关人员了解工地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解决方案。

强化过程管理提高工程质量——多次召开方案论证及专项会议

我校在建7个项目开工以来,为了确保实施过程方案优化、投资合理、质量可靠、工期可控,校地双方多次方案论证及专项会议。据统计,截止7月中旬,合计召开施工图会审专题会议7次;电力信息专业教学楼、10KV高压对接、基坑支护等专项方案论证会9次;能源与动力工程教学实验楼二次结构、施工安全等现场专项会议13次。

在建工程进展情况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里程碑节点

1

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能源动力教学实验楼

2018年9月21日通过发改委立项审批;

2019年6月17日完成前期工作后,报送招标采购中心;

2019年8月28日确定中标单位;

2019年9月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2020年6月6日顺利封顶,预计2020年11月底竣工。

2

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餐饮服务中心

2018年10月22日通过发改委立项审批;

2019年6月27日完成前期工作后,报送招标采购中心;

2019年10月11日确定中标单位;

2019年11月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2020年6月26日顺利封顶,预计2020年11月底竣工。

3

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综合体育馆

2018年12月12日通过发改委立项审批;

2019年9月16日完成前期工作后,报送招标采购中心;

2019年12月11日确定中标单位;

2020年4月份开工建设;

2020年11月主体封顶,完成部分二次结构。

4

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西区配套工程(一期)项目

2019年6月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毕后;

2019年7月12日报送招标采购中心;

2019年11月12日确定中标单位;

2020年3月份开工建设;

2020年10月竣工。

5

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人工湖提升改造项目

2019年6月前期手续办理完毕后,6月27日报送招标采购中心;

2019年10月9日确定中标单位;

2019年10月20日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2020年7月底竣工。

6

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科技实验楼

2018年12月12日通过发改委立项审批;

2019年8月9日完成前期工作后,报送招标采购中心;

2019年12月5日确定中标单位;

2020年3月份开工建设;

2020年11月完成主楼八层主体施工,裙楼封顶。

7

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建筑创新实验中心

2019年7月10日通过发改委立项审批;

2019年10月9日完成前期工作后,报送招标采购中心;

2019年12月5日确定中标单位;

2020年4月份开工建设;

2020年9月主体封顶,12月竣工。

简 讯

1、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能源动力教学实验楼

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完成70%,开始准备外装修。

2、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餐饮服务中心

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室内二次结构完成80%,准备设备安装及室外装修。

3、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综合体育馆

该项目已完成基础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基坑回填及地沟剪力墙施工。

4、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西区配套工程(一期)项目

该项目已完成动力站主体结构,管廊主体完成50%。

5、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人工湖提升改造项目

该项目现在已完成人工湖混凝土垫层、铺设SBS防水材料、混凝土保护层、部分种植土回填、道路铺设路缘石及砾石垫层。准备实施硬化、路面铺装及景观小品制作。

6、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科技实验楼项目

该项目完成基坑支护及开挖、砖胎膜砌筑完成90%。正在实施防水卷材粘贴及垫层浇筑。

7、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建筑创新实验中心

该项目已完成地下室防水板钢筋绑扎、地下室剪力墙钢筋绑扎,正在实施钢柱排产及进场安装。

8、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力信息专业教学楼初设于2020年7月10日通过发改委评审。

9、金川校区气候性论证、金川校区能源动力教学实验楼雷击风险评估和防雷检测单一来源采购工作于2020年7月10日已完成。

上一条:基建工作简报2020年第三期

下一条:基建工作简报2020年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