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加大调研力度 聚焦师生需求 夯实基础设施建设

时间:2021-12-20 10:50   浏览数:次   来源:  

作为学校基础设施的建设者,所建工程既是学校科研教学的基础保障,也是学校的门面担当。为最大限度满足师生需求,满足学科建设发展,多次召开多方论证会,对项目建设和校园规划进行反复论证和优化。切实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

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为学生生产认识实习提供便利

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到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有认识实习和毕业实习的需求。在确保工地正常施工及安全的情况下,组织土木学院学生赴新城校区北区科技实验楼项目、新城校区建筑创新实验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习,并结合现场工程实际进行讲解。在疫情管理期间,使学生们不出校园就能够开展生动丰富的生产实习,为师生提供方便。

加强多方调研,将师生需求落到实处

了解到新城校区北区及金川校区学生缺少运动场地。通过组织论证会,实地踏勘,听取使用单位意见进行需求论证和设计方案论证并申请资金。完成建设思源餐厅东侧运动场地及金川校区西区体育馆南侧运动场地。

改善金川校区教职工住宿条件,已在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学生公寓、餐饮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的设计方案中考虑此功能。该项目已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已取得可研批复。目前该项目的设计勘察招标工作已完成,我处正在组织学校相关单位论证教师公寓、学生公寓、餐饮服务中心等需求,组织设计单位进行方案及施工图设计。

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为加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开展新城校区北区界墙围合工作及金川校区界墙围合工作。通过实地勘察各段界墙实状,据实分段设计修缮方案并分段实施,完成了两校区界墙围合工作,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基础保障。

       为了学生安全出行,积极协助市政交管部门,推动新城校区西门架设过街天桥等交通设施,确保学生出行交通安全。


上一条: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下一条:基本建设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