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简报 >> 正文

基建简报

基建工作简报2020年第三期

时间:2020-10-13 11:26   浏览数:次   来源:  

学校基建工作暑假期间顺利推进

暑假期间,学校各项基建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基本建设规划处全员加班加点,督促各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利用暑期师生较少的机会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合理优化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稳步加快施工进度,争取项目早竣工、早投用。

校领导检查学校在建工程并布置下半年基建工作

开学以来,校领导多次深入工地一线视察并指导工作,听取了基本建设规划处、施工和监理单位关于施工方案、工程进度安排、工程质量把控、人员管理等情况的汇报;深入施工现场,重点对工程的质量及安全措施进行了检查。要求各项目部及监理单位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的重视,严守安全红线,严格落实监管职责,杜绝一切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暑季高温炎热,施工人员及管理人员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各在建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按期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2020年下半年,学校基建任务依然繁重,校领导要求全体基建人员要继续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务实重行、主动作为:加强在建项目的质量、安全、投资、进度管理,确保各工程如期完成年初制定的年度形象进度计划。

严抓过程管理提升工程品质

——多次召开方案论证及专项会议

为了确保工程实施过程方案优化、投资合理、质量可靠、工期可控,校地双方多次召开方案论证及专项会议。2020年7月中旬至今,召开施工图会审专题会议5次;电力信息专业教学楼、10KV高压对接、高支模方案论证等专项方案论证会7次;能源与动力工程教学实验楼二次装修、施工进度、质量等现场专项会议11次;各项目专题推进会30余次。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专项工作落到实处

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持续工作,要坚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和安全知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现场管理,推动安全文化建设,确保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2020年7月中旬以来,基本建设规划处、地方建设安全主管部门多次对各在建项目进行专项检查。在检查中,针对不同项目建设特点及风险情况,提出具体管控措施和要求。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部位下达停工整改令,对重复出现相同隐患的单位进行处罚,并要求务必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保进度、抓生产。

简 讯

1、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能源动力教学实验楼

项目已完成二次结构,室内外装修完成70%,开始准备室外硬化、管网施工。

2、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餐饮服务中心

项目已完成室内二次结构,室内外装修完成70%,准备室外硬化及管网施工。

3、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综合体育馆

该项目已完成主体二层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三层以上主体结构施工及钢网架排产加工。

4、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西区配套工程(一期)项目

该项目已完成动力站、管廊主体,设备安装完成80%。

5、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人工湖提升改造项目

该项目基本完成,正在设备调试和人工湖注水,以及清理退场。

6、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科技实验楼项目

该项目完成主楼三层、裙楼二层主体结构。正在实施基坑回填及三层以上主体结构。

就该项目质量管理及进度安排问题,约谈了中天建设内蒙古分公司经理。

7、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建筑创新实验中心

该项目已完成主体钢柱、钢梁组装,混凝土楼板浇筑至3层,准备实施幕墙龙骨安装及设备安装。

8、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信息专业教学楼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图深化设计、施工图审查和工程量清单编制工作。

9、金川校区气候性论证、金川校区能源动力教学实验楼雷击风险评估和防雷检测已完成。

10、红楼历史建筑保护修缮项目,经呼和浩特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批准,获批86.25万元资金支持。植霖楼历史建筑保护修缮项目,2019年获批资金65.5万元已到账。

11、金川校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及学生公寓餐饮服务中心项目,正积极争取发改委立项批复。

12、金川西区基础设施配套一期工程(10KV高压配电)施工项目,完成与金川管委会对接路由、与呼市供电局对接方案工作,正进行设计和工程量清单编制工作。

上一条:基建工作简报2020年第四期

下一条:基建工作简报2020年第二期